????
  ????
  ????圖為承包戶葉爾江和妻子在製作馬腸子增加收入。
  ????????天山網訊(通訊員劉建 孟繁攝影報道):12月5日,天空中又飄起了雪花,在四師七十八團三連,兩名哈薩克族承包戶早早就來到連隊辦公室,找到連隊書記努爾夏提,強烈要求退出低保,這是為什麼呢?
  ????????該團三連是2009年新成立的連隊,承包戶絕大多數是從牧區搬遷下來的哈薩克族待業青年,為了讓他們能安心下來,該團為每戶劃分了15畝地新定植蘋果園。哈薩克族承包戶從來沒有管理果園的經驗,連隊幹部、技術人員就經常組織現場會,手把手的培訓。由於頭幾年蘋果樹未結果,團里給大多數承包戶申請了低保金。
  ????????在承包戶們的精心管理下,今年,該團三連果品獲得了豐收,而且果品價格還不錯,許多承包戶的收入一下子多了起來,他們中的一些人主動要求退出低保行列。也力居瑪就是其中的一個,今年他家的蘋果和牲畜養殖加起來的收入達到5萬多元,小日子越過越紅火。
  ????????“今年我的純收入有五萬多,比往年經濟好多了,我到連隊主動退出了低保。”三連承包戶也力居瑪這樣說到。和也力居瑪一樣,承包戶葉爾江今年15畝果樹產了13噸蘋果,賣了5.8萬元錢。冬天閑了,他還收購馬匹來屠宰,賣馬肉、馬腸子,一個冬天要賣出20多匹馬。他家的生活也是“芝麻開花節節高”。
  ????????“今年我的蘋果給連隊交了13噸,一共純收入是五萬八,冬天我現在買馬宰馬賣肉的呢,今年純收入是六萬五,然後我就到連隊去自動退低保。”三連承包戶葉爾江說。
  ????????收入好了,承包戶們想到了退出低保。在該團三連,像也力居瑪、葉爾江一樣退出低保的有27戶,一次這麼多人退出低保“隊伍”,這在該團也是很罕見的。  (原標題:“我”要退出低保“隊伍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m24hmgt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